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凯迪电力抢抓历史机遇

  • 发布时间:2015-08-26 21: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26日电8月21日,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降至近6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有外媒分析,正是对中国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让全球股市再次下跌。对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理事卡洛·科塔雷利表示,IMF认为,中国经济下滑和股市下跌不是危机的前兆。这种发展变化只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经济运行中的“必要调整”。

  事实确实如此,中国多年来的经济高速增长带来的环境问题,正持续拷问着传统的增长方式。2012年11月召开的党的十八大,首次把“美丽中国”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目标,把生态文明建设摆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位置。

  新常态下,高能耗、高污染的行业和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而以生物质能源为代表的清洁能源、生态科技等行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在生物质能源领军企业凯迪电力8月24日的股东大会上,董事长李林芝表示,凯迪的命运已经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凯迪的核心业务是以生物质发电为主的生物能源,从对一产业、二产业、三产业的带动,其实这就是一个可持续的生态文明的建设过程,所以凯迪在当前的国家战略下,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时期。凯迪有责任、有使命继续坚持这个战略为生态文明的建设做出贡献。

  在新的发展方式下,新兴产业的发展得到扶持的同时,也面临着一条没有前人走过的发展道路。正是怀着国家命运高度上的使命感,凯迪电力多年来一直不断创新,建立了一条从田间地头到千家万户的产业链,为我国生物质能源产业摸索出了一条阳光大道。在全球性的技术性难题面前,凯迪电力积极组织技术力量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在股东大会现场,李林芝介绍,凯迪电力已将水稻秸秆掺烧比例提升到了70%,一代电厂每度电所需燃料大幅下降……这些突破,都将为生物质能源行业带来更大发展,在凯迪电力的业绩上也将有所反映。

  凯迪电力前不久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布局最广的生物质能源企业。正如李林芝所说,凯迪电力是幸运的,在国家改变发展方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下,通过重组获得了更强的发展动力。

  幸运的另一面却是,公司资产规模扩大,意味着竞争力的提升,而其进一步发展,却需要从更高层面、以更大力量去推动。正因为如此,凯迪电力对公司发展战略进行了全面升级,本次股东大会上通过了变更公司章程的议案,公司名称将从“武汉凯迪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凯迪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意味着凯迪电力将更紧密地与生态文明建设进行结合。

  新战略下,凯迪电力撬动更大规模的资产进入生物质发电领域。在本次股东大会上,凯迪电力通过了一系列产融结合、探索轻资产模式的议案。通过与金融机构合作、设立产业基金的方式,与资产证券化的方式,凯迪电力获得了总额最高可达148亿的发展资金,推动公司持续向前发展。

  资产、资源、资金都已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公司管理体系的提升也势在必行。对于这一点,凯迪电力有着清醒的认知。“公司的规模大了,战略升级了,产融也升级了,管理肯定不能原地踏步的,”李林芝坦言,“体系化制度化建设还有信息化标准建设,这是我们现在的一号工程。”凯迪电力的管理升级成效显著,目前,所有员工齐心协力,抓住当前生产旺季,为各项经营目标全力拼搏。

  随着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持续深化,涉及清洁能源、生态科技、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政策正在逐步落地,生物质能源迎来了一个历史性的机遇期。凯迪电力等领军企业正全力以赴、抢抓机遇,带领生物质能源行业走向新的高度,助力我国经济的转型升级。

凯迪生态(00093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