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省互联网金融业倡诚信自律

  • 发布时间:2015-08-26 15:29:5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郝金宝郝亮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江苏省互联网金融企业联合发出倡议,网贷平台企业要重视社会责任,加强风险防控,打击非法集资,倡导诚实守信、专业严谨、合规自律、公开透明,切实保护投资者。

  网贷平台是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成长性行业,在江苏,近一年来网贷平台数量同比增长40.6%,达124家,成交量达134.75亿元,同比增长16.64%。在全国而言,据相关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全国P2P网贷行业累计平台数量达3031家,累计出现跑路、提现困难的问题平台达895家,约占30%。网贷平台面临的最大危机是信用危机,平台企业的高成长性与企业品牌价值提升不同步,平台企业之间的竞争一定程度上是品牌之间的竞争。

  日前全国的网贷平台多选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已经脱离了网贷平台最初点对点的模式,其实质是互联网+小贷公司。为了吸取投资者,平台多采用担保和资金池的方式,从一定程度上存在着道德风险。发生在今年的实例,一家用6万元搭建的网贷平台,一个月内两次更改名称,骗取投资者1200万元后卷款跑路,投资者血本无归。那么网贷平台要想可持续发展该怎么办?有关专家提出建议,除了团队要具备专业性外,平台要有独立可靠的网络系统,保护投资者资金安全,同时要与第三方征信公司、信息技术公司等合作,对借款人信用资质进行考察。

  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要求会员企业坚持“定位、尽责、担当、守线、感恩”的社会责任准则,不仅要勤塑外表拼颜值,还要苦练内功接招数,通过履行社会责任,加强风险管控,提高对投资者的保护力度。

  (郝金宝郝亮)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