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利好股市 反弹一触即发

  • 发布时间:2015-08-26 09:31:4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浪

  央行宣布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实施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央行双降刺激全球股市上涨,新加坡富时A50飙涨5.8%,标普500指数期货扩大涨幅至3.6%,德国DAX指数一度上涨4.1%。中国H股指数期货涨3.9%。美国国债、德国国债跌幅扩大。离岸 人 民 币 兑 美 元(6.4115)(CNH)扩大跌幅。

  上投摩根:利好股市期待更多政策出台

  华泰证券金牌分析师罗毅表示,此次降准有望释放7100亿元的流动性,有利于改善市场资金面。上投摩根认为此次降准和降息政策的出台,在当前的经济和流动性环境下都是必需的。同时A股市场在上周出现放量下跌,政策出台将利好股市,同时我们也期待“一行三会”等政府监管部门后续的其他市场及经济政策出台。

  光大证券表示,双降符合海外对人民币货币政策预期,但可能进一步加大人民币贬值压力。A股受益将连带港股空头减仓(回补),短期有利港股企稳。国金证券:买银行股

  国金证券马鲲鹏表示:1.对当前脆弱的市场情绪而言,兑现每一个利好预期是最最重要的,本周大跌两天,与风平浪静、没兑现任何利好预期的周末有直接关系。银行股昨天上午的涨势,在下午没能延续,是市场人心涣散、情绪脆弱、没有买盘的直接结果。信心比黄金珍贵,监管大方向已经明确,集中火力、全力做多,跟人心涣散、自我砸盘比起来,不仅风险小得多,也是重获光明的必然起点。

  2.再次重申:现在是买入银行的最好时点、也是最后时点!现在能:1)以比国家队低30%的成本买入;2)在距离银行估值历史低位一线之遥的位置买入;3)在银行板块已破净一周、拉起时机近在眼前的最后时间窗口买入。

  方正证券:降准符合逻辑降息超出预期

  方正宏观分析师郭磊表示,降准符合逻辑,降息超出预期。降准是为了对冲跨境资本的流出压力,一直以来就应该箭在弦上;但在CPI马上就要突破1.8的时候,利率主动降到1.8以下,央行也是蛮拼的。

  我们对此的理解是,目前平抑中国资产甚至是新兴市场资产在预期上的波动,避免新兴市场危机化,成为央行目前对于局势的核心理解。在这种情况下,央行选择了抛弃添油战术,用大招一招制胜的策略。

  南方基金:双降超出预期反弹一触即发

  南方基金认为,央行降息降准对经济和股市都是及时雨,有利于增加市场流动性,提高投资者信心,促使股市触底反弹。之前市场普遍预期央行会降准,但预期到降息的很少,现在“双降”大大超出市场预期,体现了中央对经济和股市呵护态度。由于担心全球经济增速下滑,近期全球股市大跌,A股市场尤甚,投资者信心严重缺失,此刻大盘3000点“双降”比上次4500点“双降”对股市的刺激效果要好得多。

  经过连续四天大跌,A股市场超跌严重,技术性反弹一触即发,而央行降息降准刚好成为反弹催化剂,关注“金三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