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收藏品傍上“抗战阅兵”身价大涨

  • 发布时间:2015-08-26 09:31:4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永华

  福州晚报讯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阅兵日临近,收藏市场上与“抗战阅兵”相关的藏品大热。近日央行也趁热推出了该题材纪念币,不过在福州该纪念币“一币难求”。榕邮币卡商家也表示,该题材具备了诸多亮点和热点,有被市场炒高的可能,不过现在“抗战阅兵”藏品繁多,不少“李鬼”掺杂其中。

  这两天,福州藏家老林找了好几家银行和钱币店,想购买一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但均被告知还得等几天。“已经有二三十人预订了,目前市场上还没到货,但9月3日阅兵前应该会有。”福州邮币卡商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向其他城市的同行和银行打听了,都说暂无现货。如果有现货,还会有更多的人想要。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纪念币发行属于计划外增发,受物流等因素影响,真正面市还得等几天。至于镍包钢纪念币,也还需等待银行机构网点的通知兑换。记者从多个金银币经销商处及银行网点获悉,目前福州暂未有纪念币现货销售,也不接受预订,至于何时开售还要等通知。此外记者从外地经销商处了解到,该套纪念币在银行发行之初的价格,其中1盎司70周年银质纪念币为540元,5盎司70周年银质纪念币为3600元,金银套币售价为4220元。

  榕金银币经销商刘先生透露,该套纪念币外地少数城市已经开卖,但目前价格飞涨,并且“一币难求”。刘先生称:“1盎司抗战胜利银币,发行后二级市场成交价在800元到850元,但由于银行预订渠道的货源被秒杀,加上市场求购量较多,价格节节攀高,在上周末已上涨到1100元,本周一价格已达到了1200元。这意味着,短短4日,银币价格已上涨了50%。现在淘宝网上面值1元的抗战纪念镍币的价格也炒到10元至18元。”

  “抗战胜利属于重大题材的收藏品种,藏家关注度自然是极高的,官方藏品买不到,市场一些‘李鬼’藏品迷惑了不少人。”福州钱币收藏专家周先生表示,如今收藏品傍上“抗战阅兵”,身价立马大涨,但一些违规发行的“李鬼”纪念收藏品实际上毫无收藏价值。例如现在市场出现的“阅兵纪念表”“抗战纪念金钞”等,这些收藏品并非官方发行,大多以电话形式销售,实际质量及收藏价值非常值得怀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