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揪出能耗“黑洞”落实节能措施

  • 发布时间:2015-08-26 08:31:57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三亚8月25日电 (记者黄媛艳)6月19日本报A05版报道了三亚华宇旅业有限公司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等3家酒店未完成2014年度节能目标一事。三亚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下称“华宇酒店”)对此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节能小组,聘请节能专业公司进行指导,力争在5年内实现酒店能耗减少138.15吨标准煤,高于现有90吨标准煤的规定要求。

  “酒店能耗主要由酒店自身能耗和百花谷商业区能耗两部分构成,因而耗能量较单体酒店大。获悉能耗未达标后,酒店管理方和业主方都高度重视。”华宇集团酒店事业部工程总监罗伯特说,为推动酒店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酒店成立节能小组,每两周召开节能会议,征集节能措施;在百花谷商业区和酒店各处安装计量分表,准确计量各部分能耗,全面跟踪各项节能措施的落实。

  走在华宇酒店的各个地方,人们很容易感受到酒店在节能减排方面所做的努力。泳池、花园池的景观照明灯由原先的300瓦改为18瓦的节能灯,客房的2310盏灯泡由35瓦改为8瓦,各式需能耗的客房装饰物逐渐被环保物品取代。系列举措每年将节省用电40.63万千瓦时。

  华宇酒店还将店内的两只锅炉进行改造,改造后的锅炉热气将通过循环系统自动供给到客房,此举有效节约店内60%的天然气使用,年节约天然气可达3348立方米。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节能减排工作。” 罗伯特透露,酒店将深化无纸化办公的力度,启用节能控制系统,及时监控客房能耗并给出解决方案;通过趣味活动等系列方式,鼓励住店客人积极参与酒店节能减排的工作,共同打造“绿色饭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