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油时,感到汽油味小了吗

  • 发布时间:2015-08-26 07:33:49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省加油站油气回收改造工作已近完成,24日做客政风热线的石化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治理情况。

  2010年,省政府出台实施“蓝天工程”、改善大气环境的意见,要求完成对所有油罐车、油库、加油站油气回收的治理工作。中石化南京公园路加油站站长张玉梅介绍,油站实行两次回收,一次是在油罐口,地下储油罐的油气会通过油气回收口回到油罐车内,油罐车再运到油库进行处理;二次回收在加油环节,口部带油气回收装置的加油枪可在加油的同时,回收车主油箱内的油气。这种封闭式处理基本实现油气零排放。

  南京新模范马路一家中石油加油站墙边有一个像空调外机的设备,是三次油气回收处理系统。油气通过管线进入设备后,经过冷凝加膜的吸附将油和气分开,油经过另一根管线进入油罐,还有一根延伸到加油站屋顶的管线,将处理后达标的气体排放出去。目前南京市区一些加油量大的加油站正试点三次回收,未来经过评估后将进行推广。

  上述加油站卸油口有环保部门在线监测装置,加油站大屏滚动显示各区域油气浓度。

  中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宋布尔介绍,全省已经完成工作进度的85%左右,“下一步会加快实施,确保年底前完成。”

  本报通讯员龚政风

  本报记者陈月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