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黑加油站藏身平房内低价售油 地下挖出3油罐

  • 发布时间:2015-08-05 08:42:2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挖掘机挖开石板后,3个储油罐露出。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摄

工作人员将加油站平房拆除。

拆卸后的加油机被运走。

  昨天,多部门执法人员将黑加油站的3个地下油罐移除封存,并将油站平房拆除,从油站抽取出的柴油留存待检。据了解,油站曾系私人车队的内部油站,遭政府封闭后再次被黑加油站老板私下启用。目前,油站最初承包人和油站老板仍失联。前天,本报报道了一无照黑加油站藏身十三陵景区边平房内低价售油,来加油的车辆多为旅游大巴车。

  □现场

  地下新发现3个油罐

  昨天上午9点30分左右,在执法人员的指挥下,专业油站的工作人员开始拆卸油站平房,房内物品被清空后,一辆小型挖掘机将平房拆除。

  随后,该挖掘机开始拆卸油库上部石板,由于石板结构坚固,小型挖掘机拆卸困难。执法人员又调动另一辆中型挖掘机前来拆卸。昨天上午11点30分左右,石板被清除,从油库上方可看到油库内不只有之前检测到的两个油罐,油库北头还埋有另一油罐。

  经工作人员鉴定,3个油罐中2个油罐的容量均为12吨左右,另一油罐容量约为10吨,新发现的油罐中并未储油。“油库的容量竟有34吨,这可是不小的容量啊”,工作人员称。

  昨天下午,拆除人员将3个油罐连接处分割后,吊车将油罐分别起吊出油库,之后货车将油罐运走封存。

  □处理

  部分油销毁部分待检

  昨天下午,在此事中负责消纳柴油的一家环保公司高经理表示,目前从油罐移除的柴油部分已被销毁,另一部分应相关部门要求已留存待检,“但是危险化学品留存时间不能太长,容易发生危险,一周内检测机构应前往取样。”昨天,执法人员称,黑加油站地块的最初承包人陈国荣和油站老板张勇军仍失联。昌平区安监分局和区公安分局均表示,目前,仍在进一步工作中。

  □追访

  私人油站此前曾封闭

  据十三陵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油站所在地块曾被昭陵村大队在1990年前后承包给村民陈国荣,后来陈又将地块承租给其他个人经营,“油站应该为陈国荣承包给他人后建造,具体时间不清楚”。

  工作人员表示,当时的二次承包人经营货车车队,此时国家并未对私人内部油站明文管理。2012年前后,镇政府综治办负责安全生产的工作人员将十三陵镇范围内的两处私人油站封闭,其中一处正是此次移除了3个油罐的油库所在地,而另一处为原北京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昨天下午,该俱乐部值班人员介绍,俱乐部内油库早已被拆除。

  工作人员认为,黑油站老板张勇军曾在今年5月因使用油罐车给大巴车低价加柴油而被处罚,张勇军应该在5月之后私自启用了被封闭的油站,而张勇军从谁的手中私下承包油站还不清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