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州排污权指标 一年交易2000万元

  • 发布时间:2015-08-26 07:33:48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最新统计显示,开始排污权交易试点一年以来,泰州市共有80多个新建、改建、扩建工业项目通过排污权有偿使用获取排污指标,截至8月下旬交易额约2000万元。

  按照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明确支持苏州和泰州先行开展环境权益交易中心建设。去年7月,泰州在全省率先建立排污权交易中心,企业可通过该平台将节约下来的排污量交由政府回购,或者“卖”给其他排污量超过规定限额的企业。泰兴裕佳化工有限公司是首批排污权有偿使用企业中的最大买家,去年7月共花了118万余元购买了1年的排污权指标。而通过此次交易,该公司看到了环境资源的价值和稀缺性,一年来不断加大技改力度以降低污染物排放量。(顾介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