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九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揭晓

  • 发布时间:2015-08-26 06:28:3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8月25日讯 记者李哲报道:作为第二十二届北京图书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九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今日在北京举行了颁奖仪式。为表彰多年来在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外交流上作出卓越贡献的外籍及外裔中国籍作家、翻译家和出版家,本届特殊贡献奖获奖人数从去年的10位增加到20位,并首次设立青年成就奖。

  据悉,澳大利亚汉学家、作家马克林,加拿大著名旅华作家李莎,法籍华裔翻译家程抱一等15人荣获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埃及青年出版家艾哈迈德·赛伊德、美国青年翻译家艾瑞克·阿布汉森等5人荣获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青年成就奖。

  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作为国家扶持和鼓励文化“走出去”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由原新闻出版总署于2005年特别设立的国家级奖项,截至目前共有69位国际人士荣获该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