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老字号触网,老法师集赞

  • 发布时间:2015-08-26 03:29:30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任翀)有没有想过,有一天可以和找餐厅、找商品一样,通过手机APP可以直接找好服务,而且是老字号商场里的招牌服务?记者昨天获悉,上海诸多老字号正在尝试把实体店里的特色服务搬上互联网,既让消费者点评,又吸引更多消费者找“老法师”。

  “平易近人,带领大家干”、“基本功扎实,勇于奉献”、“你的微笑服务让我很温暖”……这些都是用户通过手机APP“欢迎光临”为上海全国土特产食品商场营业员杨福珍进行的点评; 而在南京美发店服务员仇家飞的评价中,可以看到“头发不但烫得好,染发也不错”、“我们一家都喜欢你给染的头发”等评价……近期,由上海老字号行业协会牵头,全市近50多个老字号品牌借助公益APP平台,将200名门店里的明星服务员上网,请消费者评头论足。从消费者反馈看,短短一个多月触网,已让获“赞”最多的服务员收到4400多条评论,还积累了200多名“粉丝”。

  业内人士也意识到,老字号要把“百问不厌”、“业务精湛”等服务特色通过互联网变成品牌特色,才刚刚起步,而且困难不少。上海老字号行业协会会长葛俊杰坦言,这次服务明星上网的尝试虽然初步看效果不错,但也暴露出一定问题。例如,很多老字号对互联网并不了解,服务员也不熟悉APP,有的服务明星在线下身经百战、百问不倒,可面对互联网,却不知如何推荐自己。此外,老字号对互联网营销也不熟悉,网上推广力度比较弱。比如此次服务明星上网,选的APP平台知名度并不高,影响力有限。

  在营销专家看来,老字号服务触网优势明显,但方式可以变一变。阿里妈妈电商事业部资深专家云雀指出,上海的电商发展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老字号的号召力更是相当高。但缺点在于,上海很多品牌在进行电商营销时,陷入“营销等于流量运营”的误区,以为投入资金争夺流量,就能获得消费者。事实上,随着流量争夺的白热化,这种做法已事倍功半,并不划算。对品牌来说,更要做的是深度挖掘客户数据,分析客户喜欢什么、需要什么,用大数据画出客户的肖像,继而实现精准营销。他觉得,老字号触网所积累的客户评价都为“真人营销”提供了基础,下一步可以强化服务人员与消费者的互动,把服务做成招牌,扩大老字号的服务影响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