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想控股领衔民企500强

  • 发布时间:2015-08-26 01:31:2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主持人:焦立坤

  【联想控股领衔民企500强】

  全国工商联编制的“2015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昨日发布,联想控股以2895亿元的营收总额排名榜首,华为、苏宁控股分列二、三位。本次民企500强的入围门槛由去年的91.22亿元提升至95.09亿元。报告还显示,2014年民营企业500强纳税总额达到5727.51亿元,比上年增长两成多;占全国税收比重为4.81%,比上年提升0.52个百分点。其中,华为位居纳税总额之首。

  评:中国民企在茁壮成长。

  【库克发声明维稳苹果股价】

  受全球股市“黑色星期一”影响,苹果股价周一跌破100美元。苹果CEO库克采取了一种超常措施来安抚投资者,他给CNBC明星记者发了一封电子邮件称,虽然全球市场都在下跌,但公司各项业务经营状况良好。尤其是在过去几周,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一直保持增长态势。

  评:中国是苹果的摇钱树。

  【茅台领导班子更新换代】

  昨日,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现年60岁的刘自力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公司董事、总经理等职;76岁的茅台“功勋人物”季克良也彻底告别,不再担任公司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接替刘自力的是贵州省经信委原党组书记、主任李保芳,除被提名为总经理人选外,他还被任命为茅台集团党委书记。

  评:一大波央企老帅退了。

  【雨润用火腿肠抵债】

  有报道称,因资金链紧张,从8月开始,雨润公司旗下地产公司的商票不能兑现,公司竟然用火腿肠抵充。此前,雨润集团旗下的雨润食品已发布盈利预警,称上半年亏损将不少于7亿港元。

  评:得装多少车火腿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