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加强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海底通信光缆保护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8-25 16:29:28  来源:工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做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的通信保障工作,加强海底光缆安全保护,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国家海洋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海底光缆保护的通知》(附后),对海缆保护工作进行部署。从即日起,沿海各省(市)海洋部门会同通信管理、渔业等有关部门及电信企业,成立保护海底光缆工作协调小组,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国家海洋局各分局组织所属执法机构开展专项护缆执法行动,依法查处可能破坏海底光缆安全的海上作业;各地区、各单位制定完善海底光缆突发事故应急协调和处置预案;各基础电信企业采取多重路由、多重节点等网络架构保护措施做好海缆通信保障工作。

  2015年8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联合发文相关要求,做好纪念活动期间海底光缆保护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国家海洋局海域司、海警司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通知文件精神,研究了海缆巡航执法、渔船作业、海缆保护带设置等方面相关措施,落实了各运营商海缆冗余保护资源配置调度方案,针对近期台风中断海缆事故提出了应急处置对策,切实保障纪念活动期间国际通信安全畅通。

  附:

  国家海洋局 工业和信息化关于加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

  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海底光缆保护的通知

  国海发[2015]9号

  沿海省、自治区、直辖市海洋厅(局)、通信管理局,国家海洋局北海、东海、南海分局及其所属执法机构,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2015年9月3日,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将在北京举行相关纪念活动。为确保海底光缆安全,切实做好纪念活动期间的通信保障工作,根据《铺设海底光缆管道管理规定》和《海底电缆管道保护规定》的要求,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举办目的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活动将邀请有关国家代表和方队参加,各单位要从保障纪念活动顺利举办的大局出发,从维护我国国际形象的高度,充分认识保护海底光缆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海底光缆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协调和监督检查,确保海底光缆安全畅通,为纪念活动的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二、各省(市)海洋部门会同通信管理、渔业等有关部门及电信企业,尽快成立保护海底光缆工作协调小组,即日起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协调和负责途径管辖区域的海底光缆保护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沟通,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止海上渔业等各类开发活动导致海底光缆中断事件发生。

  三、国家海洋局各分局要根据本通知精神,组织所属执法机构开展专项护缆执法行动,及时排除隐患,依法查处海底光缆保护区范围内任何可能破坏海底光缆安全的海上作业,确保通信畅通。

  四、各地区、各单位要根据所管辖海域的实际情况,制定海底光缆突发事故应急协调和处置预案,确保在突发事故情况下,第一时间进行响应和处置。

  五、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等基础电信企业要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制定海底光缆突发事故应急通信保障预案,通过多重路由、多重节点等网络架构保护措施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2015年8月19日

信息化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先河环保 20.98 2.94%
2 国电南自 5.23 1.3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电南自 5.23 1.36%
2 先河环保 20.98 2.9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