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两医院医保违规被处理 水利医院遭黄牌警示

  • 发布时间:2015-08-25 15:49: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代丽丽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市医保中心日前发布通知,暂时中断了通州区永顺镇焦王庄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执行协议,对北京水利医院进行黄牌警示。

  据悉,通州区永顺镇焦王庄社区卫生服务站此前已经被黄牌警示,在警示期间,整改不力、未吸取教训,仍然存在申报项目与实际发生不符、允许个别医务人员非注册地行医并使用他人医生工作站接诊参保人员、超范围经营等问题,造成了医疗保险基金的损失,严重违反了医疗保险规定及服务协议书有关条款。根据有关规定,给予该卫生站中断执行协议六个月的处理,并追回违规费用。各区、县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不再支付参保人员2015年8月1日(含)以后在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焦王庄社区卫生服务站发生的医疗费用。

  另外,北京水利医院存在申报内容与实际发生不符、允许他人使用参保人员社保卡就医并向医保基金申报费用、违反物价规定收费等问题,给予北京水利医院黄牌警示,记入北京市医疗保险诚信系统,并追回违规费用。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护国寺中医医院此前也因违反基本医疗保险有关规定,被医保中心给予黄牌警示。不过,由于黄牌警示期间,该医院进行了全面整改,经过检查后,符合了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的条件,因此取消对该医院的黄牌警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