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股沦为“破净”板块

  • 发布时间:2015-08-25 14:30:36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昨日,收盘价跌破每股净资产的银行股剧增9只,累计达到了12只。银行板块整体上沦为“破净”的行业板块。统计数据显示,银行板块16只个股近7日平均跌幅达16.9%,其中,南京银行跌幅高达22.7%。

  随着股价下跌,银行板块估值水平大不如前,尤其是上市银行频频遭遇“破净”尴尬。仅昨日,又有中国银行宁波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9只银行股最新收盘价低于最新的每股净资产,陷入“破净”的泥潭。

  至此,沪深两市16只上市银行中,除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南京银行和中信银行外,其余12只银行股均处于“破净”状态,其中北京银行的市净率已低至0.763倍。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仅以各银行一季报每股净资产及各行最新收盘价按照整体法计算,目前银行板块的整体市净率仅为0.89倍。(马传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