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报邀您参加食药局“你点我检”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8-25 13:29:2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8月23日讯(记者 马绍栋) 我吃的东西到底安不安全?这是每个消费者都要面临的问题。省食药监局将于8月-11月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由消费者点名不放心的食品品种和领域,食药监局组织抽检和发布,及时回应消费者关切。在邀请您参加的同时,如果您还有问题食品的遭遇、线索或对食品安全有建议想法,也欢迎与本报互动。

  据省食药监局食品流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你点我检”为全省消费者关心和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开辟了渠道,通过对消费者食品安全点名征集信息的汇总统计,可以全面分析不同区域、不同群体对食品安全的感知和关注,有利于食品安全热点问题的发现和解决;同时分市统计消费者点击率高的食品品种,可以有针对性地加强日常监管。

  记者了解到,消费者点击的信息分别于9月10日、10月10日前分两次汇总统计分析,确定全省各市消费者认为风险较高的前三类食品及食用农产品。随后组织实施抽样检验。委托法定检验机构分别于9月20日、10月20日前,对确定全省各市消费者认为风险较高的三类食品及食用农产品进行两次集中抽样,并于10月10日、11月10日前完成检验。计划于10月底、11月底前分两次集中公布抽检结果信息,回应公众关切,开展风险提示和消费引导。

  想要参与“你点我检”活动的消费者可以登录齐鲁晚报网或“食安山东”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shianshandong365”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此外,如果您还有认为存在风险的食品品种,或者曾遭遇过让人头疼的“问题食品”、“不放心食品”,提供食品安全相关的线索或意见、建议、想法,都可以及时与本报交流。联系方式:齐鲁晚报品牌经济工作室。李岩侠18678859550;马绍栋15194168465 食安山东质量诚信联盟群:209588708 邮箱:daxia365@sina.com; 1036250125@qq.com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