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澧县薄弱学校改造紧锣密鼓

  • 发布时间:2015-08-25 12:13:16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刚刚竣工的湖南省澧县雷公塔镇中学改造项目引来围观,家长们由衷感叹:“这里的住宿条件比家里的还好。一人一床,宿舍内有水冲式厕所,热水淋浴;就餐时8人一桌一点也不拥挤。孩子在这里寄宿一百二十个放心!”

  今年,澧县启动了以薄弱学校改造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攻坚专项行动。财政投资2200万元,对列入计划的15所村级小学进行校舍改造和设备添置,消除学校危房,保证教育教学设备满足正常教学需求。对4所寄宿制学校进行设备设施改造和添置,达到学生有桌子吃饭、有热水洗澡、一人一床睡觉的要求。暑假以来,全县对19所薄弱学校进行了紧锣密鼓的改造,绝大部分工程项目可在秋季开学前夕投入使用。

  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和提高财政资金效益,该县成立了由财政、教育、建设、纪委、政府采购等部门组成的薄弱学校改造领导小组,项目资金专户管理,专款专用,严格按工程进度拨付工程款。强化现场巡查,严把质量和进度关,确保工程万无一失,全面提升办学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