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首个超百万亩有机天然牧草认证“诞生”

  • 发布时间:2015-08-23 00: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呼和浩特8月22日电 (记者 李爱平)位于内蒙古地区的蒙草集团22日对外透露,日前内蒙古首个超百万亩有机天然牧草认证证书颁发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该公司在陈巴尔虎旗200万亩和新巴尔虎左旗的40万亩天然牧草获得首批有机认证,此举意味着内蒙古天然草原拥有了可具体实施的有机认证的标准和规范。

  本次认证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授权的北京一家公司进行。国家认监委专家吕磊介绍说,作为生态涵养和旅游资源,草原的绿色就非常重要。然而对于食用天然牧草牛马羊而言,要保障肉质的安全、有机,就必须先对牲畜接触的水、草进行有机认证。

  据悉,本次240万亩有机牧草认证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的有机商品草认证项目,认证将为有机牛奶、有机牛羊肉的认证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蒙草是在做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工作,将为内蒙古建设更大规模的有机羊草基地提供标准和规范,做好有机源头的整体把控。

  据陈巴尔虎旗旗长布仁贝尔介绍:该旗作为内蒙古首个超百万亩有机认证天然牧草旗,标志着该旗草原从此走进“有机时代”,将有利于提高农牧民收入、有利于提高畜产品市场竞争力,该旗将在该有机牧草认证的基础上争创全国有机旗(县),打造陈旗绿色有机生态的地域品牌。

  蒙草公司总经理钱瑞霞介绍说,有机认证解决了草原“环境品牌”的问题,从源头为有机牛马羊肉提供纯天然有机安全的饲草料。蒙草致力于打造中国草牧产业运营商的平台,未来将走出一条生态修复+草牧产业发展+牧民增收+美丽草原+现代牧业的现代化之路。(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