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猪肉价格居高不下 有饭店猪肉菜品全部提价一成

  • 发布时间:2015-08-21 16:08:0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赵曼  责任编辑:金潇

  “连我们旁边粥店的皮蛋瘦肉粥都涨了5毛钱,不涨价是不行了,猪肉实在是太贵了,”山师北街一家包子铺的老板无奈地告诉记者,“从猪肉涨价开始,自己的包子铺就涨价了,本想着天热价格能往下降降,结果猪肉一路上涨,自己每次买肉都要抱怨一次,一次比一次买的贵。”文/图记者赵曼

  小饭店猪肉菜品全涨价

  “我们饺子店也就两三天前刚涨的价,肉价刚开始涨的时候我们店就酝酿要涨价,一直等到现在才涨,”山师附近的一家饺子馆的店员告诉记者,“我们一盘芹菜猪肉饺子现在卖17元,相比以前涨了1块钱,店里所有带猪肉的菜价格都调高了,平均涨幅在10%左右。涨价主要还是因为猪肉价格上涨,我们的主要食材就是猪肉,饺子用的肉还必须要用一些好部位的肉,不然不好吃,算算现在买一斤猪肉价格赶上以前买2斤的猪肉,饺子再不涨价连房租都付不起。”店员还告诉记者,“虽说涨价了,但是还没以前盈利的多了。”山师北街一家饭店老板告诉记者,“现在的饭店涨价也都是无奈之举,一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坚持着不敢涨价,主要是怕涨价后顾客都不愿意,但是现在的情况不涨价我们自己就赔本,真是进退两难啊。”

  肉店老板直呼生意难做

  “现在不求盈利,只求保本,”文东社区菜市场肉店老板陈允明告诉记者,“7月份和8月份的销量都不是很好,再加上一些学校放假,销量与以前相比差远了,这几天的肉价倒是和6月份相比相对稳了点,有个别部位的猪肉相比上个月还降了点,但是1公斤才降了2毛钱,价格还是很贵,基本上看不出什么变化,说不准明天又涨回去了。”陈允明还向记者说道,来自己店里买肉的基本都是一些老顾客,都是一些小饭店和职工食堂,我听说他们也正酝酿要涨价,“要么菜涨价,要么肉量减少,猪肉现在那么贵了,他们的生意也不好做啊。”

  记者在文东社区菜市场采访了几家肉店,除了一品牌肉店的生意略微好点,其他几家肉店基本上都是冷冷清清。“看着今天也就能卖上50斤,来买肉的人少太多了,”肉店老板闫女士告诉记者,“销量最好的时候是2012年,现在的销量连2012年的一半都到不了。”

  消费者声称要少吃肉

  “现在我们家要是吃肉就不吃菜了,”市民潘女士告诉记者,“一大家子人哪个月不得吃上几十斤肉,现在肉价那么高了,必须得少吃点了。”潘女士还说道,“自己现在买肉都是掂量着买,以前都是两天买一次肉,现在改为3天买一次肉,我给我家定的标准就是今天买了肉基本上就不买菜了,相互平衡一下吧。”

  “我都准备改吃素食了,本来就想着要减肥,现在肉价那么贵了,那就多吃点青菜吧,”市民杨女士笑着说道,“本来自己不是很关注猪肉的价格,但是听说猪肉价格涨得挺猛的,反正自己吃不吃都无所谓,既然贵了那就不吃了,等着啥时候便宜了再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