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消除安全隐患 建设平安高新

  • 发布时间:2015-08-18 10:32:05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时报记者 牛婧文 报道

  8月15日、16日,天津滨海高新区相关负责人按照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部署,兵分多路,深入区内重点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要求重点企业发现隐患及时排除。高新区安监局、建交局、新闻中心、未来科技城综合管理办公室、海洋科技园管委会、公安分局和消防支队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连续两日,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带队分别检查了坐落在华苑科技园的天津力神电池有限公司、高银金融117项目施工工地和鑫茂科技园,位于滨海科技园和海洋科技园的天津药物研究院制药公司、中海油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采油技术服务分公司和天津宝湾物流有限公司三家危化品生产、储存单位,以及三安光电和海泰国际产业基地等重点企业,及时了解企业危化品使用和安全管理情况、安全基础台账管理制度建设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查看了危险品仓库、锅炉房、变电室、充电间等重点部位。

  检查过程中,高新区相关负责人深入了解企业存放危险品的种类、管理危险品的人员队伍,并要求企业做好自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排除;按照世界同行业标准来约束自己;做好日常演习,抓好安全生产队伍建设,时刻保持警惕。在海泰国际产业基地,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里分布着众多生产型企业,安全问题尤其要受到高度重视。他要求基地尽快拿出提升改造方案,让基地面貌焕然一新,做升级的孵化器。

  “企业一定要做好危化品使用和储存环节的安全管理,并结合暑期高温高湿的气候特点,加强安全设备设施日常监管和养护,确保各类设备设施和安全报警装置处于正常状态。要做好危险化学品装置和管道的防爆、防泄漏工作;建立危险品理化性质和应急处置措施台账;要对重点部位落实专人监控,保证安全设施完好。”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检查期间,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向企业传达了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要求,并表示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保障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高新区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要求,明确各自职责,加大检查力度,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求检查出问题的企业、工地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

  在这次安全生产联合检查中,高新区总结了安全生产的“自查、抽查、全面检查”三个原则。将企业自查、安监部门抽查、定期全面检查进行全面结合,在不影响企业正常发展的基础上,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的监督与辅导,确保安全隐患的及时清理。并且要求宣传部门对事故信息及时通报,发现隐患快速上报,及时清除危险源。同时,做好应急预案,确保高新区的平安建设万无一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