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华侨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5-08-22 01:30:3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巴黎8月20日电 (记者李宏策)20日,法国华人华侨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以“重温抗战历史·共筑复兴之路”为题,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公使关键及旅法侨界代表约30人出席并发言。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座谈会上表示,9月3日,中国政府将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这是中国首次举行大规模国际性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庆祝活动,也是今年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旨在更好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铭记历史,就是要充分认识抗战胜利对当代中国历史进程的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缅怀先烈,就是要永远牢记中国人民在反法西斯战争中作出的巨大牺牲和重大历史贡献;珍视和平,就是要以史为鉴,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开创未来,就是要弘扬众志成城的抗战精神,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翟隽说,抗战胜利70年后的今天,中国早已告别了积贫积弱的屈辱历史。我们用几十年时间完成了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工业化之路,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华民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机遇前所未有,但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仍需要保持忧患意识,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结起来,团结一致,发愤图强,跑好复兴之路的冲刺阶段,为早日实现“两个百年”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侨界代表共同回顾了历史,缅怀先烈,并表示身居海外的华侨华人有责任积极传播真实的历史,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遭受的苦难及为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侨界代表还纷纷表示,新时期海外华侨华人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祖国的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