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上半年GDP增长8.4% 增速超越广州

  • 发布时间:2015-08-21 21: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深圳8月21日电 (蒋捷)2015年上半年,深圳GDP达755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8.4%,高出广州0.3个百分点。这是近年来,深圳在上半年经济增速指标上首次超越广州。

  深圳官方21日对珠三角各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予以综合,显示在经济总量上,广州、深圳今年上半年累计分别是8285亿元、7550亿元,继续领跑珠三角;而珠海市GDP增速则达到9%,位列广东省第一,惠州、深圳紧随其后,分别是8.5%和8.4%。珠江西岸地区GDP增速高于东岸。

  2015年上半年,珠江三角洲九市固定资产总额为8224亿元,同比增长了15.7%。其中,增速最高的是深圳,今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达1294亿元,增长22.5%。

  同期,珠三角地区整体上投资增长较快,社会消费稳步增长,外贸出口增幅高于进口。

  分析认为,珠三角地区工业投资增长较快,显示出珠三角地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取得一定成效,工业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珠三角地区经济显现回暖迹象,其巨大的经济体量能为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提供强有力支撑。(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