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绿盘才买,下午再买,小仓位买

  • 发布时间:2015-08-21 11:29:23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二的V型反转走势,不少抄底的投资者满心欢喜,不过昨天大盘走出的却是倒V字型走势,又令不少期待反弹的资金失望而归。不过,更惨的还是那些B类分级基金的投资者,昨天深交所公告,又有6只杠杆基金面临下折。

  昨天指数再跌100多点,失守3700点。私募认为,短线市场缩量调整,热点缺乏,有可能再度考验3600点一带的支撑力度。

  市场走弱

  又有6只杠杆基金面临下折

  “这两天的市场真心不好玩,昨天大盘反弹时追进江山化工,收盘涨停了挺开心的。今天低开后总想等一个反抽的机会出来,没想到收盘跌停了,倒亏2个点。”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上,粉丝范先生很后悔抄底没有及时出局,“总以为大盘下午有可能会翻红,没想到这么弱。”

  带领大盘周三绝地反击的国企改革股再次出现大跌,洛阳玻璃跌停,中粮系三剑客也齐齐跌停。市场上的热点只剩下证金概念股一枝独秀了。从个股来看,两市上涨的个股仅300多家,而绿盘的个股超过2000家,其中,跌停个股超过了120家。

  “金融股等权重板块不给力,市场要走强,也难哪。”私募程先生表示。昨天券商股跌幅普遍超过5%,银行股和保险股也全盘绿油油,而两桶油的跌幅也超过了3%。金融股和两桶油目前都处于破位的走势中,这拖累了市场,收盘沪指再次失守3700点。

  由于金融股等权重板块步步走低,市场波动较大,又有一批分级基金到了下折的悬崖边缘。这两天深交所连续发布公告,6只杠杆基金面临下折风险,分别为:同瑞B份额、华安中证全指B份额、富国证券B份额、富国创业板B份额、博时中证800证保B份额和银华中证转债B级份额。公告显表示,截至8月20日,这6只B级基金份额参考净值接近下折条件。私募程先生建议投资者回避这6只杠杆基金,“如果此时买入这些杠杆基金,一旦发生下折,投资者本金将遭受重大损失。”程先生认为,B类份额基金再次出现下折风险,也足以说明市场目前相当低迷。

  “如果没有赚钱效应,资金的热情无法激发出来,市场也就走弱了。”煜融投资吴国平表示,国企改革主线趋弱,龙头股出现大幅调整”吴国平表示,国企改革主线如不能再次走强,只能寄希望于市场有新的热点出来。

  大盘可能延续震荡

  轻仓为先

  “与周三的逆转相比,今天大盘走势极弱。早盘低开后,重心不断下移。”牧容投资洪燕华表示,尽管指数没有出现快速跳水,但收盘时下跌了129点,已经将周三的反弹成果吞噬,这对市场人气的打击比较大,如多数强势股都是冲高回落的结局。他预计短线市场仍将延续量能萎缩、热点缺乏的局面,“目前西藏板块、网络安全国产软件和铁路运输等板块表现抗跌,但市场如果继续走弱,这些板块要当心补跌。”

  中航证券杭州营业部投顾季菲菲表示,从量能来看,大盘持续萎缩,昨日两市量能已不足万亿。“虽然杀跌时量能减少是好事,但在周三上涨中量能也没有周二杀跌多,说明市场偏向谨慎,对后市止跌企稳较为不利。”

  而从热点来看,昨天的盘面也出现了不利的局面:仅证金概念股活跃,而且前期龙头梅雁水电跌停。“如果没有新的热点龙头跟上,缺少热点的盘面迟早会遭到空头的打击。”季菲菲表示。另外,目前场外资金入场趋缓,场内资金却持续出逃。据统计,7月份股票账户市值超千万用户大降28%、上周银证转账净流出831亿元,连续四周净流出,资金持续大幅出逃直接让大盘反弹受阻。

  洪燕华预计周五大盘可能进一步探底,重回3600点附近考验其支撑力度。“弱市背景下,任何反弹都是获利了结的机会。”洪燕华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勿追高、勿重仓,“等待大盘做出方向选择时再出手也不迟。”

  季菲菲则判断大盘整体还是区间震荡的格局。“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会以个股行情为主。”季菲菲表示,经过昨天的调整后,预计周五早盘低开后会有抄底盘涌现。由于大盘上下的空间都有限,季菲菲建议操作上不悲观不乐观,“冲高减仓、急跌可适当低吸”。

  私募程先生也认为,目前市场主要是个股行情,“指数不会有太大的作为,但个股行情仍会此起彼伏。”他认为,国企改革概念股仍会反复活跃,只是领涨的个股在变化。

  “大盘暂时还是在200天之上,不过,上方有各类均线压制。由于市场人气低迷,走势上值得警惕了。”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洛阳玻璃等前期领涨的国企改革股短线杀跌厉害,操作上要回避这些个股。他建议投资者去挖掘像中国联通等前期没有大涨过的国企股。操作上,徐浙波给投资者提醒三点特别注意:“绿盘才买,下午才买,小仓位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