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海更有效“地主楼”发售在即

  • 发布时间:2015-08-21 08:32:4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作为前海首批15家“前海合伙人”之一,也是前海唯一金融控股实体集团的香江集团旗下的香江金融中心项目全面封顶,项目即将入市,并预计在年底就可以交楼入伙,是仅有的能率先兑现前海红利的金融中心。

  据了解,目前已有近50家企业意向进驻香江金融中心,“这些企业级客户在了解香江金融中心地段、产品、业态后,购入作为自用的意向十分明显。”工作人员表示。

  由此可见,传统的纯物理平台办公模式已经无法满足企业的办公需求,以金融创新为主的生态办公系统收到了企业的广泛关注,至此,商务办公物业开始进入平台时代。

  ■ 地产行业记者 李婷婷 马春艳

  亚太首个金融生态平台落定前海,创领现代商务新标准

  据介绍,香江金融中心是由香江集团打造的金融生态平台,于2014年3月在前海启动动工,计划2016年完成。该金融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通全产业链金融,实现产融结合,是亚太地区首个金融生态平台。

  香江金融生态平台,以金融杠杆撬动全产业链生态布局,吸引金融、互联网、物联网等跨国跨地域的企业进驻,如:银行集群、保险集群、互联网金融集群、产业集群、传媒集群等。同时银行和保险集群以互惠互换的方式为入驻的企业提供授信、快速融资服务和全面保险服务,创建“金融安全区”;跨境电商交易、支付平台提供快速进出口交易流转,快速跨境结算服务。

  这意味着什么?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意味着把海量资本流输送到最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企业做大做强后,又将更多的资本反哺金融生态圈。这就打通了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对接,最大化地配合了前海金融中心所需的金融属性、物流属性、全球化发展需求,最大化实现金融与物流、贸易、金融的互通。

  香江自持70%物业,香江金融中心当属前海更高效“地主楼”

  最为业内人士所关注的是,香江金融中心将由开发商——香江集团持有70%的物业,仅少量产品对外销售。香江金融中心还规划有商业空间、办公楼层、健康管理中心、商业服务等,全方面满足顶级商务人士的商务及生活需求。

  有趣的是,业内人士将区别于以销售为主的商务大厦,以香江金融中心为代表,包含多重商务业态的商务大厦,通俗地定义为商务市场的“地主楼”。

  不同于“地产楼”,“地主楼”的物业形态、产品品种相对更丰富,包括住宅、商业、商务等,常常表现为以多业态、综合发展为主。而主力建设或投资该项目的开发商,由于掌握产权并且意欲长期自持运营项目,往往会在整个项目的整体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投注更多心血,在保障自持物业的长远发展的同时,往往能利好入驻项目的企业家,实现互惠互利的发展。

  因而,业内专家预测,对于企业业主而言,“地主楼”产生的价值溢价,无论近期还是长期,都远高于“地产楼”。这也就不难解释,作为“地主楼”典型代表的香江金融中心,为何会如此受到商务人士的追捧了。

  香江品牌:布局三地自贸区

  如今,香江集团已在前海、珠海横琴、广州南沙等广东自贸区三个片区实现战略布点,是罕有的布局广东三地自贸区的企业。据介绍,香江集团更长远性地考虑在北京、上海、成都、武汉CBD规划金融生态平台,致力于成为中国拥有最大金融生态平台的民营房企。

  香江金融中心作为香江集团金融生态平台的领先兑现者,正实实在在地构建起一个从未有过的创新金融生态平台,为香江集团的金融深化发展之路,为前海超1.8万家金融企业的进一步发展保驾护航。目前,香江金融中心已启动全球租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