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启动新一批国家专利 运营试点企业申报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8-21 08:32:27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 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19日发布消息,新一批国家专利运营试点企业申报工作启动。

  今年,国家专利运营试点企业的申报主体为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包含生产型和服务型两大类。其中,生产型企业须为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骨干企业,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和良好的信用,且企业的专利拥有量不低于100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不低于50件;服务型企业须拥有能力突出、结构合理的专利运营业务团队,并已成功开展专利运营相关活动,上年度专利转让和实施许可收入达1000万元以上或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收入达100万元以上。

  在工作方案方面,生产型企业可以通过对专利导航重大决策工作机制、专利协同运用体系的构建、专利组合的培育等方面的建设提出新的工作任务;服务型企业则可以在专利导航分析、专利价值评估、专利产业化、产业知识产权联盟运作、知识产权投融资等方面开展新的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