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监会发文支持 个人商业健康险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21 07:33:3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 保监会20日正式发布《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意在通过税收优惠促进个人商业健康保险发展。

  保监会称,个人商业健康险用于补偿在经基本医保、补充医疗保险补偿后自负的医疗费用。从暂行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在试点地区施行,试点地区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和重庆四个直辖市,此外各省、自治区分别选择一个试点城市。

  暂行办法规定,医疗保险简单赔付率不得低于80%,医疗保险简单赔付率低于80%的,差额部分返还到所有被保险人的个人账户。

  规定最低赔付率的同时,对最低保险金额也做出了规定。暂行办法明确,医疗保险的保险金额不得低于20万元人民币,对首次带病投保的,可以适当降低保险金额。

  根据暂行办法,个人税优健康保险产品采取万能险方式,包含医疗保险和个人账户积累两项责任。个人账户积累仅可用于退休后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和个人自负医疗费用支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