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新区打造国内领先研发基地

  • 发布时间:2015-08-21 06:35:03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邹伟 通讯员 吴燕) 昨天,“2015中国(南京)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与发展论坛”在我市高新区举行。业内专家围绕“机电设备资源整合、大数据信息管理”这一主题,纷纷为轨道交通运营献计献策。

  专家指出,随着国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轨道交通产业必将迎来加快发展的黄金时期,预计到2016年国内轨道交通将新增线路89条,运营里程2500公里。

  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南京的轨道交通产业在过去几年发展速度一直保持在25%以上。其中,南京高新区轨道交通产业整体规模和综合发展水平位居全市前列。去年实现产值181.3亿元,同比增长39.3%;利税总额28.7亿元,同比增长28.9%;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12.6%。

  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闵一峰介绍,高新区拥有比较完整和配套的轨道交通产业链,共有轨道交通企业十余家。既有以轨道车辆整车制造为主的中国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也有电力控制、电力自动化系统、车站综合监控系统研发的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还有车辆不锈钢车体大部件、铝合金大部件制造的南京雷尔伟新技术有限公司、铁路尼龙专用料生产的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他配套企业。

  下一步,南京高新区将依托轨道交通龙头企业,强化产业组合,力争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的主要研发和创新基地,国际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设计和装备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