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科股份也有国家队概念 定增价锁定市场底

  • 发布时间:2015-08-21 05:34:32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记者 毛莹 报道

  昨晚,从7月底停牌至今的渝股金科股份公布了非公开发行预案及股权激励预案,将于今天复牌。今年7月,中信证券北京两家营业部豪掷13亿元大举扫货金科,分析认为,金科股份身负国家队扫货、定增及股权激励等多重利好,有望超预期表现。

  募资投向“双主业”

  根据公告,本次金科股份拟非公开发行约7.73亿股,发行价不低于5.82元/股,募集45亿,投向三个地产项目、景峡第二风电场C区20万千瓦风电项目及偿还金融机构借款。

  去年金科就提出规划,未来5年,公司要在新能源领域“再造一个金科”,力争成为国内A股最大最具竞争力的民营新能源发电投资商和运营商。本次募投项目的投资建设有利于公司向“新地产+新能源”方向加速转型。

  股权激励要求今年利增33%

  金科股份同时公告,拟实施股权激励,即向董事、高管、中层管理人员等授予约2.07亿股金科股份股票,行权价3.23元/股。如果以2014年扣非净利润为固定基数,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公司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3%、48%、63%、78%,就可以解锁其中绝大部分股票。

  7月份疑被国家队扫货

  今年7月,金科股份连续两天登上深交所龙虎榜。7月7日,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买入了3335.37万元,7月8日,中信证券望京营业部和北京总部营业部双双出手,分别买入了7.1亿元和6.06亿元。众所周知,这两家营业部是国家队席位,豪掷13多亿元是不是意味着国家队大举扫货金科?昨天记者致电金科董秘刘忠海,他对这个问题很谨慎,称按照相关规则,只有持股比例达到5%才能公告。

  有关分析师认为,金科身披“国家队入驻”、定增及股权激励等多重利好,表现有望超预期。红塔证券投资顾问王淑珍认为,股权激励、国家队扫货的成本线和定增价格已经给出了金科股份的“市场底”。

金科股份(000656) 详细

国家队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众兴菌业 53.30 4.51%
2 宝莱特 37.96 3.04%
3 锦龙股份 30.15 1.41%
4 天玑科技 34.99 1.13%
5 宝新能源 10.17 0.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信科技 26.20 -1.09%
2 梅雁吉祥 6.94 -1.00%
3 康美药业 17.37 -0.69%
4 人福医药 20.96 -0.52%
5 宝新能源 10.17 0.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