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队”救市底线不会跌破

  • 发布时间:2015-08-21 05:34:24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队”救市底线不会跌破

  ■财富宝专家看市

  □太平洋证券 李金方

  本周市场呈现暴跌暴涨格局,这让投资者很难把握这种颠覆性的波动,对于未来走势的判断也会很浮躁和迷茫。其实暴跌也好,逆转也罢,指数在底部区域附近的震荡,对于后市来说不用太担心。目前并不能确定市场开始进入反弹、反转行情,但短期的震荡并没有改变后市趋势。

  在判断上,首先相信未来经济会好转,现在是面临困难的时候。与此同时,也是中长线投资最好的时机。从市场来看。前期3373点到3550点的“国家队”救市底线不易被跌破,极限上就算跌破,反而会迎来反弹。随着去杠杆化效果逐步显现,市场流动性已经不存在问题,让市场回归理性与本性才是救市的主要目的。

  目前市场杀跌的原因是连续上攻4000点未果,引起获利盘的担忧,从而兑现了结,但这并不会改变市场中长期震荡向上的趋势。市场在经历急速杀跌洗盘之后,有自身的发展逻辑和运作路径,只是现在处在一个时间换取空间的艰难时刻。

  消息面上近期总体偏暖为主,没有太多或者太大的利空影响。反应到市场上,现在行情主要处于两个夹层中,一个夹板是上面4500点之上是诸多散户或者机构的套牢筹码,在指数多次冲击4000点的过程中会有部分割肉盘出局,但大部分的仓位还是锁定在4500点上面;另一个夹板就是3373点到3550点的“国家队”底部夹层,汇金介入的资金不会也不可能短期内出现减持,牢固的大幅度的筹码扛住了市场下跌或者下杀的空间,使得近期盘面上个股热点此起彼伏。

  从技术形态上看,周二暴跌周三反抽,周四再度回落后,技术上判断走势不是十分乐观。目前沪指走势是典型的对称三角形态,而且双轨不断收敛,接近交叉位置。经过两日来的下跌,沪指基本是在下轨道运行,短期3650点的支撑力度会很强。另外,在沪指K线形态上,短期跌破各个均线后使得市场信心的恢复时间需要延长,上面60日均线往下打压120日均线的趋势貌似有点加速,使得中期的行情就技术上判断变得更加迷茫,未来可能出现两种走势,一种是短期内快速放量上攻到4000点之上震荡休整重新恢复生气;另外一种就是时间换取空间,如果死叉真形成的话,那么底部区域震荡消化恢复信心的时间估计要延续到四季度末,这是比较悲观的预判。但总体上个人趋向于这里会有个技术性的下探,后市的机会也会在这里产生。

  操作上,后市可留意汇金增持品种回调后的机会;另外,地方国资委上改革概念也机会较多,各个省会地级市的上市公司的整合做强,其机会和顺畅性会比国家级的国资委好许多;第三留意核电板块出口性机会,还有就是中长线布局“互联网+”的品种。

国家队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众兴菌业 53.30 4.51%
2 宝莱特 37.96 3.04%
3 锦龙股份 30.15 1.41%
4 天玑科技 34.99 1.13%
5 宝新能源 10.17 0.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信科技 26.20 -1.09%
2 梅雁吉祥 6.94 -1.00%
3 康美药业 17.37 -0.69%
4 人福医药 20.96 -0.52%
5 宝新能源 10.17 0.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