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谁在打压银行股

  • 发布时间:2015-08-21 01:31:43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银行股受到机构的高度控盘,而且控盘的是救市的国家队,按理说股价不应该下跌。正如股灾最厉害的6月底,在大盘长河落日一般下滑时,银行股的股价相当抗跌。而意外的是,近期大盘上下起伏,银行股却单边下滑。谁在打压银行股?

  股份从证金转移至汇金后,中短期内应该不必再担心抛压问题。汇金在多家银行的占股比例达到了30%以上,在中国银行甚至达到了60%以上,高度控盘下,谁能打压银行股价?难道是国家队自己?

  国家队打压的理由很简单。一是高度控盘之下,没有什么游资能轻易打压银行股价;二是银行股下跌之时,成交量很低,这意味着很少的成本就能将股价打下来;三是国家队救市是要花钱的,通过这样的市场手段将持股成本降低很正常。平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