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能源微电网项目推进

  • 发布时间:2015-08-20 15:29:2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沈能)为推进湖北省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建设,省能源局近日主持召开湖北省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建设座谈会。

  以往我国都是以公共电网作为基本供电手段,而公共电网并不能满足各地需求,很多自备电厂无法独立进行供电,微电网应运而生。新能源微电网基于局部配电网建设,风、光、天然气等各类分布式能源多能互补,对于新能源电力接入将起关键性作用。该电网代表了未来能源发展趋势,是“互联网+”在能源领域的创新性应用。

  新能源微电网是推进产业调整的重要抓手,是提高能源系统效率的必然要求,也是我省抢抓能源产业发展机遇的要求。省能源局提出,我省在新能源微电网方面已具备一定基础,有条件的单位要积极参与项目申报,在实施新能源微电网的选点过程中应着重从用户方面考虑,重点放在建设联网微电网上,该部门将积极做好项目的协调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