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69个新区项目闯进决赛

  • 发布时间:2015-08-20 11:29:22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牛婧文)记者昨日从市科委了解到,2015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复赛正式收关,共角逐出439个优秀项目入围决赛,其中企业组302项、团队组137项。其中来自滨海新区的项目共169个,占据决赛项目总数的近四成。据市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次大赛中,“先进制造业”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两个领域成为最大亮点,而决赛入选项目也都呈现出技术水平高、商业模式新、市场前景好等特点。

  “我们的创业方向是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目前,团队研发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已经在石化、电力等行业广泛运用。”来自开发区分赛区的创业团队——华威信安的负责人龙国东告诉记者。据了解,该团队在天使轮便得到了奇虎360的投资,用了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成长为一支近50人规模的创业团队。来自高新区的天津市道本致远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工程技术标准管理系统的开发”项目也杀入了决赛。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系统已获得3项软件著作权,可完成审查图样、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方案,以及施工过程中的商洽管理、质量检验、直至工程竣工验收全过程中的各项技术工作。此外,来自保税区生物工程设备团队的“小型及微型生物发酵设备的产品开发”、注册于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的安必奇(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乳腺癌Her2基因扩增检测试剂盒(荧光原位杂交法)及CTC检测系统开发”等项目也均在比赛中获得了广泛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