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同工同酬 留住人才

  • 发布时间:2015-08-20 08:31:19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邓竹君、黎晓阳、孙一菲报道:曾代良2013年加入了湖南机场集团这个大家庭,在短短两年时间里,他有两个“没想到”;第一个没想到是,他刚进机场一年就被任命为基层管理正职;第二个没想到是,他刚进机场两年就能签订激励型无固定期劳动合同。他说:“我得到的这些机会充分体现了湖南机场对于员工培养与发展的高度重视,也坚定了我在这儿好好干的决心!”近日,湖南机场集团举行了首批激励型无固定期劳动合同签订仪式,共有96名符合条件的员工签订了激励型无固定期劳动合同。

  无固定期劳动合同是指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无确定终止时间的劳动合同,除非存在法定或约定合同解除的情形,否则双方当事人就要继续履行劳动合同规定的义务,具有很强的稳定性。湖南机场集团人事部部长肖海波说,凡是与湖南机场集团及其所属各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的员工,只要符合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已聘基层副职管理岗位以上,经集团公司党委研究决定引进的特殊专业人才,从政府或事业单位由组织统筹安排调入的人员,在九级生产岗位工作并完全符合岗位资格条件、取得相关证照等8种情形中的一种,就可以申请签订激励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人才是一家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湖南机场集团要想持续健康发展,就必须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湖南机场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刘志仁说。以前,机场的聘用工和老身份员工在福利待遇上有很大差别,而聘用工又占到了全体员工的75%以上,待遇的不平等严重影响了聘用工的工作热情,制约了机场的快速发展。

  为了改变这种现状,湖南机场集团下大力气深化改革,出台了一系列惠及员工的管理规定:2013年,集团将所有在编员工的人事档案全部收归单位管理,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和稳定感;2014年的薪酬制度改革,为推动“同工同酬”、提高员工幸福指数,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今年,劳动合同管理实施细则的出台更是极大地鼓舞了新员工,特别是在签订激励型无固定期劳动合同后能享受到与老身份员工一样的福利待遇,让广大聘用工看到了希望。很多员工都表示,要重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刻苦钻研业务,踏实干好本职工作,为湖南机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