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新技术产业增长高于全市平均

  • 发布时间:2015-08-20 06:34:24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常晓军 程雨 记者 李子俊) 市统计局昨天发布数据,1—7月,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延续上半年基本平稳、结构不断调整的态势。特别是投资结构继续优化,高新技术产业增长势头明显,高于全市的“平均分”,高耗能行业则继续下滑。

  1—7月,我市主要经济指标中“亮点”不少,如服务业收入保持增长,特别是新型业态增长较快,其中互联网及相关服务业企业同比增长超过九成,物流快递同比增长超过六成。

  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4%,比全市“平均分”还高出1.1个百分点,像医药制造业、电子及通讯设备制造业,都是增长比较快的;与此同时,高耗能行业完成投资同比下降2.4%。“这也从侧面反映了我市经济转型升级,投资结构继续优化。”市统计局相关人士分析说。

  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也超过了三成。

  全市实现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也有所增长,特别是文化办公用品、金银珠宝、日用品和通讯器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