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各级法院将设外部人员过问案件信息库

  • 发布时间:2015-08-20 06:27:1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罗沙) 最高人民法院19日发布《人民法院落实〈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的实施办法》,其中要求各级人民法院在案件信息管理系统中设立外部人员过问信息专库。

  该实施办法明确提出,人民法院以外的组织、个人在诉讼程序之外递转的涉及具体案件的函文、信件或者口头意见,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均应当全面、如实、及时地予以记录,并留存相关材料,做到全程留痕、永久存储、有据可查。

  实施办法还要求,人民法院每季度对外部人员过问信息专库中涉及领导干部过问的内容进行汇总分析,列出特别报告事项,报送相关党委政法委和上一级人民法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