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锐风电助力张家口新能源开发

  • 发布时间:2015-08-20 02:33:5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位于我国“三北”交汇处并成为“一带一路”中蒙经济重要节点城市的张家口市,最近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日前,有关部门批复同意设立河北省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明确提出建立国际领先的“低碳奥运专区”,鼓励企业以混合所有制方式投资局域智能电网建设。

  拥有良好产业基础的张家口市在新能源开发利用方面拥有诸多优势。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张家口市风电并网装机660万千瓦,光伏发电并网装机40万千瓦,全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151亿千瓦时。据规划目标测算,在2015~2020年张家口将新增风电装机6.4GW,目前已形成涵盖开发应用、装备制造、科技研发等相对完善的可再生能源产业体系。

  在张家口市张北县先后引进多家风电企业,建成风电场77个,这其中就包括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锐风电”)参建的张北大囫囵风电场、德和张北坝头一期二期三期等多个风电项目。

  据了解,华锐风电在张家口市已建风电场项目19个,风机装机总数890台,装机容量约1400MW。由华锐风电研发推出的1.5MW、2MW、3MW以及国际领先水平的5MW系列风机屹立在各大风电场,有力的促进了张家口市新能源开发与利用的进程。

  在张北县大囫囵镇境内,由中电投投资建设的张北大囫囵风场装机容量为49.5MW,采用了33台华锐风电1.5MW风机。该风场自从2011年12月顺利并网发电以来,累计发电量近75000MWH,累计发电小时超过17万小时。

  此外,华锐风电为德和张北坝头一期二期三期项目提供了132台1.5MW风电机组,装机容量达198MW。在鲁能康保屯垦二期项目提供了33台3MW、1台5MW风电机组,装机容量104MW。在张家口市风电市场,华锐风电系列风电机组凭借着高可靠性、高利用率赢得了业主的肯定和认可。

  目前,张家口市正在加快区域发展战略转型,包括风电在内的可再生资源将成为张家口地区的万亿级战略产业,为国内各大新能源企业的发展创造了发展良机。刘松

*ST锐电(60155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