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自民党众议员陷入金钱纠纷 提交退党申请

  • 发布时间:2015-08-19 20: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杂志《周刊文春》报道自民党众议员武藤贵也向朋友推荐购买原始股票并产生金钱纠纷后,武藤19日向自民党领导层递交了退党申请。

  报道称,日本在野党就武藤的问题加强了攻势,国会的审议工作有可能受到影响。自民党领导层将接受武藤的退党申请。首相兼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就武藤退党一事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表示“没有办法”。

  19日出版的《周刊文春》报道称,武藤去年向朋友推荐了某软件公司的原始股,称“可以用国会议员的名额购买”。此后共有23人向武藤的政策秘书的账户汇款总计约4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07万元)。报道称,这笔钱并未被用于购买股票,部分钱款没有还给出资人。

  武藤是滋贺4区选出的众议员,曾两次当选。7月30日他发帖指责学生反对安保法案是出于“‘不想去打仗’的极端利己主义的想法”。除在野党外,执政党内也有人对武藤的言论提出了批评。

  武藤就提交退党申请一事发表声明称:“言论已给大家造成麻烦。这次由于个人原因再次给党造成困扰,于心不安。”

  谷垣对媒体表示:“很遗憾。他本人应该向国民做出解释。”关于此事是否会对安保法案在国会的审议造成影响,谷垣表示“难以预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