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航“鲜花”航班“扮靓”七夕 每日空运近150吨

  • 发布时间:2015-08-19 19: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广州8月19日电 (郭军 潘练兴)8月20日将迎来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七夕,全国各地鲜花需求量激增,而由于昆明地区连续降雨,鲜花多采用航空运输保证新鲜。记者19日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货运部了解到,从8月1日起,每天近150吨品种多样、颜色各异的鲜花乘南航航班从昆明空运至中国各地,主要品种有玫瑰、百合、情人草等。

  据了解,今年七夕来得比往年晚一点,因此情侣们对七夕的期待也愈加急迫。加上淘宝、京东等网商的促销预热助推,往年七夕鲜花运输的爆发时间点在节前一周左右,而今年则足足提前了半个月。

  由于昆明地区从7月底以来的持续降雨,鲜花无法通过卡车运输,只能选择空运一个途径,昆明至广州的航班成了“鲜花专机”。记者从南航昆明营业部了解到,今年鲜花出港空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显著增加,每天有近150吨鲜花通过南航航班运往全国,仅昆明至广州的航班每天就有20多吨鲜花运输,预计鲜花空运热将一直持续到8月19日。

  据了解,目前广州市区各大花店玫瑰的平均涨幅较上个月普遍在30%-50%。而据店家介绍,今年网购鲜花也异常火爆,提前网购预订不仅可以享受一定的价格折扣,还可以轻松让花商送爱,深受年轻人亲睐。

  为了使鲜花在炎热的夏季能保鲜,南航货运部对鲜花开通快速通道,优先提供舱位、在出发地优先收运、装机、轻拿轻放,避免破损,到达目的地后快速卸机、优先出仓处理、专人分拣交付,安排鲜花货物随到随走、随到随取,并且可享受冷库保存服务。对中转鲜花,采取机下快速中转,专人跟踪服务,优先交付处理,确保鲜花及时赶上航班,到达各地花市依然娇嫩鲜艳。(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