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七夕”鲜花旺销 价格难匹敌西方情人节

  • 发布时间:2015-08-19 18: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京8月19日电 (徐珊珊)“七夕”中国的情人节即将到来,不少的情侣都会为自己的爱人送上代表浪漫的鲜花来庆祝一番。随着“七夕”的临近,南京的鲜花市场进入旺季。19日,在南京的几家鲜花店了解到,情人节期间玫瑰、百合等应景鲜花销售价格呈微上扬趋势。但是价格变动火爆力度难比2月14日的西方情人节。

  据南京某鲜花店老板介绍,现在天气比较热,鲜花生长速度快,整体存储量相应变得很多,所以市场价格不会涨的太多。鲜花店老板接受采访时说:“99只玫瑰平日价格在400到500之间,受“七夕”节日影响,目前价格定位在500到600之间。”

  “2月14日的西方情人节鲜花的价格更火爆,主要是因为西方的节日当下比较受年轻人的欢迎,价格也就更高一点;此外西方情人节在冬天,天气寒冷鲜花的生长周期要长,整体储存量要少。”据南京市鲜花市场某老板介绍。

  19日,在南京鲜花批发市场内看到各色鲜花堆满了整个屋子,屋内工作人员不停地忙着修剪、包扎、接收订单。其中,以玫瑰、百合的数量最多,几乎占据了店内大半的销售展示台。“预定之后明天的花是新鲜的吗?”前来店里给女朋友订花的陈先生问老板,“鲜花是当天飞机送过来,当场做好送给顾客。”某花店老板解释。

  据了解,目前南京市面上的鲜花大多通过飞机从昆明运送至南京。而鲜花没有存货,当天售量都是由前一天的预定量来决定。(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