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暴跌6% A股再现“千股跌停”

  • 发布时间:2015-08-19 09:31:4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记者潘清本报记者欧阳进权

  本报讯受多重利空因素共振影响,18日A股再现重挫,上证综指早盘冲上4000点后震荡走低,尾盘失守3800点,与深证成指同步出现逾6%的巨大跌幅。剔除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跌停个股高达近1600只。

  当日上证综指以3999.13点小幅高开,早盘上摸4006.34点后开始震荡下行。接连突破多个整数位并下探3743.39点后,沪指以3748.16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跌245.51点,跌幅高达6.15%。

  深证成指收盘报12683.86点,跌890.05点,跌幅高达6.56%。

  创业板指数大跌6.08%,收盘报2504.17点。

  伴随股指大幅下挫,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70余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5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则高达近1600只。

  行业板块全部收跌。煤炭、建筑工程、供水供气三大权重板块领跌,且整体幅度高达逾7%。当日仅有石油燃气一个板块整体跌幅不足1%。

  在抛压增大的背景下,沪深两市成交明显放量,分别达到7225亿元和6673亿元,总量接近1.4万亿元。

  受此影响,福建板块的96家上市公司中,除了21家还处于停牌状态,50只闽股跌停,占比达到2/3。到昨日收盘,飘红的闽股只有5只——闽东电力银润投资科华恒盛国脉科技等四只闽股涨停,永辉超市上涨3.01%。

  申银万国福州鼓屏路营业部投资顾问分析说,昨日上涨闽股都有题材,比如闽东电力受证金公司介入的影响,银润投资准备定向增发55亿元收购学大教育,永辉则被京东入股。

  申银万国投资顾问说,从8月10日到本周一,沪指都在3900点上方窄幅震荡。虽然上周五和昨日都触及4000点,但是很快又被压制,说明市场做多信心仍在修复中。

  从趋势来看,指数近期突破4000点应该不成问题,下一压力位在4200点,大量的获利盘对市场上行将构成新的压力,中长期预计维持区间震荡的走势。

  从热点来看,国改概念主线已经纵向发展,上周五福建国资改革概念多股涨停,到本周一地方国资改革股全线启动,投资者可适度参与,但要注意凡是二次启动的概念,都没有原来央企改革概念股力度大,应当注意投资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