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留学生可凭借爱好特长融入当地

  • 发布时间:2015-08-19 09:31:4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陈琳 周昆

  “刚到加拿大不久,数学课程上有一场考试,百分制我考了95分,于是我凭借教新同学们做题,很快融入了新学校。”昨日,回榕度假的小留学生蔡同学说起留学生活时,对这场考试记忆尤新。同时是合唱团成员的他还建议,有打算留学海外的学生们最好通过自己的爱好和特长来接触新朋友,就能够尽快融入当地生活。

  今年17岁,高二上学期就赴加拿大留学的蔡同学告诉记者,在那场数学考试中,他是唯一考到90分以上的学生,班级里其他亚裔学生能够考到80分左右,剩下的同学多在50分到60分之间。新同学们得知他的成绩后,就向他请教问题,他也热心地给予解答,很快就认识了不少新同学。此外,曾在国内练习过小提琴的他还参加了两个不同类型的合唱团,丰富生活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加了和同学们交流的机会。到目前为止,他认为自己已经基本融入加拿大新校园环境了。

  在生活方面,他建议在寄宿家庭中的留学生不要只是“学校——自己房间”两点一线,要和寄宿家庭成员保持沟通。可以把共同的兴趣爱好、校园生活等作为话题。“我爱看《盗梦空间》、《分歧者》等电影,一开始就和他们聊电影,互相熟悉以后他们也会邀请我一起烘焙,参加他们的家庭聚会,也会聊点他们工作和生活上的事情。”蔡同学说,在这样经常保持和人交流的情况下,他也会想家,但并不会感到孤独。

  福建省海外人才中心专家表示,中国小留学生扎实的基础教育功底和少年时期兴趣爱好的培养都会对他们海外留学生活带来助益,一方面能加速他们融入当地的社会和文化环境,一方面也能增强他们在异国学习和生活自信心,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基础。

  想详细了解蔡同学的留学生活和学习心得,就请报名参加本周六(8月22日)上午的“低龄留学生分享会”吧!除了蔡同学,本次活动特邀嘉宾——有着十余年境外监护工作经验的资深境外监护人Mrs.cheng,监护过上百名孩子,也将在现场分析留学生在国外生活中不得不注意的那些事以及孩子在没有父母监管的情况下如何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由福晚留学生妈妈俱乐部携手福建省海外人才中心、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联合举办,晚报读者、兴业银行客户留学还有特殊优惠呢!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寰宇人生”出国金融服务也将提供全程护航。

  本周除了电话报名渠道,还开设微信报名渠道,快来报名参加吧!

  活动链接

  活动时间:8月22日(周六)上午9:30~11:30

  活动地点: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五一中路32号元洪大厦二楼会议室)

  报名电话:87610789,88208208

  微信报名:扫描本版二维码,关注《金融街》官方微信,发送姓名和手机号码即可报名。

  现场优惠:《福州晚报》的读者和兴业银行的客户如申请留学最高可减免3000元现金或赠送免费探亲名额一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