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大利空突袭!沪深股指重挫逾6%千股跌停再现

  • 发布时间:2015-08-19 06:34:20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多重利空因素共振影响,18日A股再现重挫,上证综指早盘冲上4000点后震荡走低,尾盘失守3800点,与深证成指同步出现逾6%的巨大跌幅。剔除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跌停个股高达近1600只。

  当日,上证综指以3999.13点小幅高开,早盘上摸4006.34点后开始震荡下行。接连突破多个整数位并下探3743.39点后,沪指以3748.16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跌245.51点,跌幅高达6.15%。深证成指收盘报12683.86点,跌890.05点,跌幅高达6.56%。

  盘面

  跌停个股高达近1600只

  伴随股指大幅下挫,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70余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5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则高达近1600只。行业板块全部收跌。煤炭、建筑工程、供水供气三大权重板块领跌,且整体幅度高达逾7%。当日仅有石油燃气一个板块整体跌幅不足1%。在抛压增大的背景下,沪深两市成交明显放量,分别达到7225亿元和6673亿元,总量接近1.4万亿元。

  沪深300指数跌破3900点,报3825.41点,跌252.46点,跌幅也高达6.19%。10条行业系列指数跌幅全部超过4%,其中300电信跌幅高达9.93%。

  沪深B指同步大跌。上证B指跌6.89%至346.53点,深证B指跌4.87%至1181.58点。

  分析

  五大利空导致两市暴跌

  一、股指期货交割魔咒,每逢股指期货交割股市必有大的波动。二、基民惊现大逃亡,7月偏股基金遭近万亿净赎回。三、7月百万市值账户逐渐消失,55万个中产缩水,赚钱效应缺失令市场信心难于一时修复。四、银河证券周一起恢复融券,多方做多底气受考验不利于股指反弹;五、技术上4000点一带是密集成交区,大盘量能不能持续放大下,是很难攻破此重压力位的。

  某网站首席评论员老艾表示,大跌源自国企改革等热点板块的退潮,但是,这并非游资的错,毕竟他们制造了反弹行情和赚钱机会,不然市场更加死气沉沉。但是,最近的反弹行情却鲜见基金和蓝筹股身影,不少基金对后市非常悲观,不仅缺席救市,改名规避80%的持仓底线,还逢高出货压制反弹。

  后市

  回调为调仓建仓好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从消息面看,证金公司转让一部分股票给汇金公司,市场理解为主力的撤出,恐慌心理再次呈现;而实际上,证金公司已经说明,未来一段时间都不会退出,目前又加入了汇金,共同维稳,应是利好。目前没利空出现,下跌完全是恐慌心理导致,而指数的下跌仍属洗盘性质,回调或一步到位。下半周或还有大涨。操作上,目前不适宜卖股,逢回调以及跳水都是较好的建仓以及加仓的机会。

  博主梁明启认为,当前行情下投资者心理要面临巨大考验,不过市场逐步复苏之后展开了强势上攻,主力资金加速进场的趋势依旧未变,提醒投资者要跟随主力步伐,踏准市场前进的脚步。当前,投资者一定要把握好真正的投资方向,那些反弹中的龙头股以及主力高度控盘的个股是重点关注的对象。综合

  李大霄:投资者远离“五类股”

  昨天,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谈及沪指暴跌时表示,目前市场处境较尴尬。上有阻力,下有支撑,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来一次风险的释放。目前市场还是存在局部的高估情况,局部风险还没有完全释放。题材股最近成为市场的热点,很多股票都被严重高估。对于题材股的炒作是不可持续的,未来还是看公司的业绩,只有业绩才是股价的支撑。

  对于后市,李大霄建议投资者从攻变守,股票上少配置波动性大的品种,配置稳健的品种,远离杠杆,远离“五类股”。

  这五类股为——小盘股:流通盘小于5亿,自由流通股本小于1亿;次新股:上市日期在2013年12月31日之后;绩差股:每股收益(TTM)小于1分钱;题材股:所有题材概念股中总市值小于50亿的股票;伪成长股:2011年营收增长大于30%,2012年营收增长小于20%,2013年营收增长小于10%,总市值小于50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