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季度智能手机销量增5%

  • 发布时间:2015-08-19 06:31:3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数据

  8月17日,知名市场研究机构公布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数据,其中全球智能手机总销量同比增长5%,至3.021亿部。与此同时,智能手机厂商第二季度获利92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60亿美元,同比增长7%。据悉,该统计数据追踪的是用户实际购买量,而非供应商的出货量。该机构称,中端设备的智能手机厂商在第二季度的日子并不好过。在中国和北美两大智能手机市场,消费者似乎对售价在500美元或者以上的高端智能手机最感兴趣。

  根据数据分析,高低端两极市场的销量在增长,但中端设备的空间被压缩。高端智能手机在第二季度销售份额中占据43%,较上年同期的38%增长5个百分点。中国市场高端智能手机占整个市场销售额的17%,而上年同期这一数字为10%。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销售额为268亿美元。这一数据表明,目前智能手机的格局几乎没有发生变化,消费者要么喜欢高端产品,要么钟情于低端产品。

  在过去数年里,苹果、三星两大智能手机巨头称,智能手机市场很大程度上依赖其高端产品。然而,华为、小米以及其他厂商通过具有竞争力的低端产品也占有了一席之地。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智能手机市场的全面增长,不仅依赖三星、苹果等厂商推出的高端旗舰机,更为重要的是,大量平民手机的进场持续推动大量关键市场的出货量。

  此外,按实际销售量计算,中国较其他市场的表现略微疲软。全球其他市场的智能手机销量在第二季度都出现了同比增长,尤其是中东和非洲,其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大增24%,但中国市场却同比下滑10%。该研究机构并未指出中国智能手机销量下滑的原因,但该市场第二季度的销售额较上年大增17%,这表明中国消费者虽然购买手机的数量在降低,但更加青睐价格昂贵的产品。同时,该研究机构预计,2015年将是智能手机行业辉煌的一年,全球总销量将创下13亿部的新纪录,其销售额也将达到4000亿美元,较上年增长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