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秋天牧羊的禁忌

  • 发布时间:2015-08-19 03:32:1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忌羊舍潮湿。羊喜欢清洁干燥,如长期处在潮湿不洁的环境中,很容易发生下痢、疥癣、腐蹄病等,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因此,秋季应经常给羊换垫干沙土,有条件的可铺设木条床。

  二忌缺盐断水。盐和水是羊每天不可缺少的重要营养物质,秋天如果经常缺水缺盐,势必影响生长发育、降低机体抵抗力。所以,在日常饲料中应适当放些食盐或供给淡盐水,槽水要经常更换。

  三忌让羊猛吃猛饮。青草旺盛的季节,羊如果猛吃猛饮,容易拉稀,导致消瘦掉膘甚至死亡。因此,放牧时应加以控制。

  四忌中午放牧。秋季中午天气较炎热,切忌中午放牧。

  五忌到长有毒草的地方放牧。秋季有的树丛、山坡或石缝中常会长有“闹羊花”等毒草,家畜吃后会中毒死亡。有的低洼地或河道里生长带有囊蚴的水草,羊吃后会得肝蛭虫病。因此,放牧时应避免去这些地方,也不要到喷施农药的地块周围放牧。

  六忌孕羊同群放牧。怀孕母羊同群混放,进出栏冲撞、跨沟越壕等很容易流产。因此,母羊最好单独放牧,临产前要避免放牧。

  七忌不给羊驱虫。由于大量采食露地草料,加上雨水多,羊很容易感染体内寄生虫病,影响正常生长。因此,秋季要给羊(怀孕母羊除外)群注射虫克星1次,每只注射1~2毫升。

  宋海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