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5名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员将进驻中关村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7-09 19:55: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茸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中关村)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员实践基地今日宣布,将有来自国家专利局电学部、机械部、化学部等10个部门的85名审查员进驻中关村的25家企业,开展实践活动。

  据悉,该活动的目的是推动审查员与企业间的交流沟通、互相学习,提升审查员审查能力,同时加强国家审查资源对企业的支持。过去5年间,通过中关村基地,共有328名审查员进驻百余家中关村及京内企业,交流审查员人次占全国的四成以上。

  中关村基地为国家知识产权同名重点培训项目评选出的十佳基地之一,近几年开始启动其他分园区的合作项目。今日,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砚与东城区政府副区长许汇在启动仪式上共同揭牌,宣告中关村基地的东城实践园区同时成立。

  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局负责人黄显智表示,今年的基地工作将专注于细化内容设计,科学合理安排实践内容,精确匹配审查资源,加强宣传培训,加强与分园区的合作等方面。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人教部副部长朱仁秀、北京市东城区知识产权局局长孙占军等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东城园管委会和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局的相关负责人和神华集团等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后,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局还向参会企业发放了申报2015年度中关村园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贴息专项资金的通知和申报2015年度专利保险试点单位的通知。记者看到,参会企业同时收到一份调查国家知识产权局企业专利实务培训的评估问卷。(刘茸)

中关村(0009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