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关村创业学院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8-18 09:51:4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日前举办的V815中关村自主品牌联盟、中关村自主品牌创新发展协会10周年庆典上,以孵化自主品牌高新技术企业为目标的中关村创业学院,宣布正式成立。

  10年来,中关村自主品牌创新发展协会已成长为中国4A级社会组织,构建了以自主品牌为核心、多产业特色促进的服务理念与工作格局,成为我国跨行政区的专业服务创新型社会组织。

  与此同时,中关村自主品牌创新发展协会的成长,也伴随着中关村示范区自主品牌的蓬勃发展,崛起了一大批以小米科技、科兴控股、绿伞化学、金山软件、瑞友科技、千方科技、天宇朗通、书生集团、数海科技、吉贝克、金和软件、爱国者、北京银雁、文通科技、瀚思维康、中芯优电等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企业。

  庆典仪式上,协会会长朱希铎、理事长陈拥军、监事长沙建辉向协会首任会长、原海龙集团董事长鲁瑞清,联盟创始人、小米科技高级副总裁祁燕,联盟创始人、国务院参事沈梦培颁发了“中关村自主品牌杰出贡献奖”,并向联盟及协会发起单位颁发了“中关村自主品牌创新奖”。

  另外,此次成立的“中关村创业航母”——中关村创业学院,是与中科院、北大、清华、北航、北理工等高校以及安永、美国全球知识交流基金会等国际一流机构合作,汇聚国务院参事、两院院士、著名大学教授、各领域专家、行业带头人等高精尖人才,建构起服务型专家委员会、专业委员会,能够提供发展规划、产业转型升级、体制机制创新、政策制定、园区建设、人才培育、企业服务、区域品牌建设、创新创业培育辅导等各方面专业服务内容,实现“联合创新、共同创业、服务政府、服务企业”的目标。同时,中关村创业学院还吸引了美国硅谷、以色列等地企业和团队联合创新创业,形成与国际接轨的创新创业共同体。

  会上,中关村创业学院执行院长余昱钧同时宣布了第一批入驻孵化器企业名单,并与台湾众创空间签署了入驻协议,此举标志着中关村创业航母正式起航。

中关村(0009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