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时代银行这么“酷”

  • 发布时间:2015-08-18 15:31:1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天,浦东丁香路芳甸路口开出了一家不像银行的银行。进门没了取号机,只有触摸式屏幕墙,大堂经理坐在圆形吧台里,小圆桌摆着PAD可查最新金融资讯,“机器人商店”的进口商品支持海淘族预订拿货……这是中国银行在上海的首家智能银行旗舰店。

  不同于传统的银行,中行智能化网点更注重有效互动,让金融服务变得高效便捷。在自助交易与预处理区,添置了多台智能设备,客户用它们自助办理业务或完成部分交易操作步骤,等候时间大大节省。在自助发卡机上,三五分钟内可以申领到借记卡;用智能自动终端能直接完成转账、汇款、结售汇等非现金业务;对公回单也可自助打印。办理业务的渠道,不再单一,只有部分业务需要银行员工操作。

  不会用手机银行?这里可以马上学。等候区内的55英寸超大屏幕模拟大手机,将真实操作与仿真演示相结合,快速教会中行APP的安装和使用。了解业务和这家网点所有员工的情况,在大屏幕探索墙上点点就知道。智能预处理设备被称为“五星柜员”,集业务分流、客户识别、排队叫号为一体,刷一下身份证,即完成信息采集,不费一张纸片。想了解贵金属产品,透明触控展示柜上点点划划马上弄明白。人不在网点,通过中行微信平台,随时随地进行排队预约与现金取款预约。

  具有“智能”的网点,中行在上海开出了26家。互联网时代的银行,融合时尚与科技,让金融变得亲民、有趣和便利。本报记者 谈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