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6月份继续增持美国国债

  • 发布时间:2015-08-18 13:1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华盛顿8月17日电(记者江宇娟)美国财政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增持约9亿美元美国国债,仍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受希腊债务危机等因素影响,大量外资为避险而购入美国国债。数据显示,6月份外国投资者买入美国国债698亿美元,是自2014年2月以来的最高值。

  其中,6月份中国持有美国国债约1.271万亿美元,较上月增持约9亿美元。这是中国连续第四个月增持美国国债。

  当月,美国第二大债权国日本减持178亿美元美国国债,持有规模为1.197万亿美元。截至6月底,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约6.175万亿美元,在连续下降两个月后实现反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