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科上半年销售过千亿 销售均价降3.4% 毛利率降0.86%

  • 发布时间:2015-08-18 07:29: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万科上半年销售过千亿 净利润同比增0.77%

  广州日报讯 (记者潘彧)昨日,万科在深圳召开上半年业绩发布会,公布中期业绩。业绩显示,上半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902.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99.6亿元,同比分别上升9.9%和9.0%。半年销售再破千亿,不过毛利则同比下滑。万科总裁郁亮表示,未来在万亿市值目标里面,希望传统住宅销售业务占比一半左右,一半市场来自新业务。

  半年销售破千亿

  1~6月,万科实现销售金额1099.6亿元。一季度,万科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一度下降。这一情况在二季度得到扭转。上半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502.7亿元,同比增22.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5亿元,同比增长0.77%。

  上半年万科的开发节奏有所加快,实现新开工面积1011.9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5.2%;竣工面积517.2万平方米,同比增29.9%。同时增加26个开发项目,权益规划建筑面积约507.5万平方米。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指出,上半年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新房供需关系的变化,公司持续关注的14个主要城市,上半年成交持续回升,而新房供应开始趋缓,新房成交面积与同期批准预售面积的比值由2014年下半年的0.81倍上升至1.15倍。

  “供需关系的变化将推动市场新房库存的去化,”万科总裁郁亮表示。

  毛利同比下滑

  虽然销售成绩整体上涨,但在毛利方面,则出现了下滑。今年上半年万科的销售均价为10626元/平方米,同比下降了3.4%,与此带来的是毛利率相比2014年同期下降了0.86%,为21.04%。但与去年全年基本持平。万科的负债率也出现攀升,达78.96%,比去年年底上升0.9%。

  谭华杰表示,近年来,地价占房价比例不断上升,毛利率下降是行业趋势。他表示,下半年随着竣工结算量上升,预计全年净利润增速将明显高于上半年。

  郁亮则表示,房地产业进入白银时代,利润率跟黄金时代比肯定是低了,“但白银时代仍然有很多机会。跟制造业比起来,仍然有很大提升空间。”他表示,“短期来看,主要城市已经走出成交低谷,市场信心逐步回升,相对宽松的行业、货币政策也为市场复苏提供了稳定基础。”

  上半年万科也在积极加大对消费地产、产业地产以及地产延伸业务的探索,在此次发布会上,万科方面明确这五个新的事业部分别为物业服务、物流地产、教育营地、万科驿(租赁公寓)和海外业务。

  5月份郁亮曾经提到万亿市值目标,而在昨日的业绩发布会上,郁亮表示,未来在万亿里面,希望传统住宅销售业务占比一半左右,一半市场来自新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