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谁在重仓国企股?社保增持东方航空最多

  • 发布时间:2015-08-18 08:00: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企改革是下半年主要的投资机会,已经成为众多机构投资者的共识。作为市场主力的机构们,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一投资机会。

  正在密集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报,将社保基金布局国企改革的轨迹清晰显现。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昨天,在376只可比的国企改革概念股中,已有41只个股披露半年报。而15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都有社保基金现身。

  数据显示,社保基金二季度持有的15只国企概念股,持股市值共计72.85亿元,持股数量为2.52亿股。这些股票无一例外均是社保基金在一季度末就已经重仓。15只个股中,最受社保基金关注的是国机汽车(600335)。昨天,该股强势涨停。而其半年报显示,二季度末社保111组合、103组合、102组合、109组合4只组合均持有该股,其合计持股市值共计12.14亿元。

  此外,社保基金二季度增持最多的个股是东方航空(600115)。该股昨天同样涨停。半年报显示,截至二季度末,社保基金401组合和115组合合计持有东方航空0.8亿股,持股市值9.8亿元。

  公募基金们二季度也在重点布局国企改革股。7月份公布的基金二季报显示,约170只国企改革概念股已被公募基金纳入重仓,重仓总市值达1463.01亿元。

  在170只被基金重仓的国企改革概念股中,有75只是公募基金们二季度刚刚增持的个股。而这其中,最受关注的要数宝钢包装(601968),二季度末共18只基金新进重仓该股,持股市值共计29.09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出台的逐渐临近,近期国企改革板块上涨势头明显。以公募基金、社保基金为首的机构们,早早布局,或许等待的就是这一次国企改革的风起。

  记者 王洁

东方航空(60011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