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六连升

  • 发布时间:2015-08-18 02:54:5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伴随着市场逐步企稳,投资情绪升温,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也连续攀升。根据沪深交易所最新数据,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持续六日攀升。

  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2.62亿元至13779.87亿元,已经连续六个交易日出现上升趋势。其中,沪市两融余

  额增加31.98亿元至8883.24亿元,且融资余额升至8860.86亿元。与此同时,深市两融余额增加20.63亿元至4896.63亿元,融资余额升至4887.67亿元。

  齐鲁证券统计显示,在融资净买入方面,连续两周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有新和成圣农发展大北农内蒙华电浙江东日天士力等。净买入量较大的行业有电力及

  公用事业、建筑、商贸零售、轻工制造、纺织服装等。商贸零售单周大幅上涨21.54%,其他行业周涨幅在10%左右。多数行业融券净卖出下降,餐饮旅游、轻工制造、纺织服装融券净卖出大幅降低。仅非银行金融净卖出额上升明显。

  伴随着两市融资融券余额的六连升,券商融券业务也开始恢复。银河证券14日发布公告称,将于

  17日恢复提供融券券源,并实行T+1操作。而在此之前,受到市场持续调整等因素影响,多家券商暂停了融券业务。

  西南证券表示,从两融交易情况来看,两融余额出现回升,融资净买入额创出6月中旬以来的新高,说明投资者融资做多的积极性有所上升,前期的悲观情绪也有所改善。交易规则改变使得融券交易活跃度维持在低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